韦德bv官网举行课程思政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0

614日,韦德bv官网举办报告会,邀请江苏省社会史学会会长、扬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建超教授做题为《努力肩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基于高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思考》的课程思政专题辅导报告。

周建超从“深刻认识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高校教师在培养时代新人中肩负着重要使命”“高校教师课堂教学有效性提升的路径思考”三个方面,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结合大量生动案例,深入阐述了要科学认识和把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辩证关系,使两者有机融合,同向同行,共同实现培育时代新人的战略目标;高校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坚守初心使命,提高理论水平,强化教学能力,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成长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周建超教授还结合韦德bv官网的实际,对学院如何结合专业教学开展课程思政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微观例证,既有历史视野,又有现实观照,为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的指导。

公司党委书记潘晴雯主持了报告会,并对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打破传统教学思维惯性,充分发挥课程协同育人的作用;二要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质量,做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有机融合;三是做好专业顶层设计,推进构建大思政的育人机制。

公司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黄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