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数学、玩数学”暨数学魔术、数学学具创意课程专题培训(南通·崇川)在集团举办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10

南通市崇川区教育体育局“做数学、玩数学”暨数学魔术、数学学具创意课程专题培训活动于2023725日至26日在集团举办,参培人数130余人。

培训活动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数学魔术课程中心首席专家、台北市立兴雅中学数学教师,台北市中学数学领域辅导团成员吴如皓老师用一副简单的扑克牌把老师们带入了数学魔术的世界,让老师们领略了数学的魅力与神秘;北师大版教材“动手做”项目首席专家、台南市盐水小学数学教师、台南市小学数学领域辅导团成员何凤珠老师带领学员了互动“年历玩数学”、“寻宝奇航”、“东南西北转转转”、“数字变变变”等数学益智游戏。资深编辑、《小学数学教师》特约副主编陈洪杰老师主持了本次培训,崇川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管小冬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活动的成果和收获,并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能把这次活动的精髓充分应用到教学实践中。(钞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