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领导赴江西永修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并看望慰问师生团队

发布者:黄跃进发布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10

726日,公司党委书记潘晴雯,党委副书记兼副经理龚一文奔赴江西永修调研校级重点立项实践团队——江豚守护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进展情况。通过参与实践过程、与实践单位永修吴城候鸟小镇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江豚守护小分队社会实践现状,并与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吴城保护站洽谈进一步合作意向。

在座谈会上,潘晴雯代表学院感谢永修吴城候鸟小镇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她同时鼓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专业所学,进一步优化江豚守护项目,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在环境科学与人文地理专业领域发挥专长,以关注长江江豚为代表的水生生物的保护为切入点,打造科普志愿服务、科研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特色服务品牌;二是不要囿于眼前,要积极拓展实践的视野,提升社会实践的广度和深度。今年在走访调研以往江苏和安徽的江豚保护区基础上,将实践的脚步拓展延伸到鄱阳湖保护区,不断拓宽江豚保护及生态保护的格局和视野,为下一步提升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科研含金量打下基础;三是坚持脚踏实地,积极探索尝试,在实践中增才智、长本领。要自觉发扬“自找苦吃”的精神,走到乡土中国的深处,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永修吴城镇作为江豚保护小分队本次社会实践的第四站,是团队走出原有实践线路的一次全新的尝试。吴城镇位于鄱阳湖西岸赣江、修河交汇处,是江豚在鄱阳湖的主要生活区域之一。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吴城保护站内江豚科普宣教展厅内容丰富,包括长江江豚介绍、长江江豚声呐系统科普装置、长江江豚实体标本、裸眼3D视频等,向成员们全面展现了长江江豚的生长习性和特点。据了解,吴城镇即将建立全国唯一一个部省共建长江江豚保护基地——江西省长江江豚保护中心,这是“十四五”期间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的重点项目,是一个集科研、救助、科普、宣教为一体的长江江豚保护平台。团队后期会持续跟进中心建设情况,为后期社会实践挖掘更好的合作平台。

调研过程中,学院团委书记、项目主要指导老师李宇辉介绍了江豚保护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情况,员工代表汇报了团队的实践情况和成长收获。项目指导老师王蕊、江豚保护小分队成员参加活动。

(李宇辉)